close

從男女版看到一篇文章,

心有戚戚焉

 

------------------------------------------------------------------------------------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不過結論就跟標題一樣,唉

跟男友交往八年兩個月

一起度過大學跟出社會的前幾年

去年聖誕節的時候協議分手 到現在就一直沒有連絡了


在一起的時候,大家都羨慕我們,說是郎才女貌的一對

他具備所有能想到的優點

工作專業性高 收入也不錯 對女人很大方 身高號稱180,體力也很好

我們認識是在校園裡 一見鍾情 他追我就在一起了

交往後發現他是個大男人主義者 剛好我沒甚麼想法便也相安無事

交往後發現他是個大男人主義者 剛好我沒甚麼想法便也相安無事

可是還是有一些摩擦 我們都是天蠍座

他喜歡把我踩在腳下 我也不避諱踩他地雷 就是又愛又恨得過了幾年


出了社會之後也過了一段甜蜜的時光 因為都來台北工作

我們把台北所有景點都玩遍了 有名的餐廳跟小吃也都沒漏掉

但是好景不長

大約這一兩年 周圍一陣結婚潮 還有同學都生了兩個小孩(我快29 他快30)

我希望他跟我結婚 但他的想法不一樣

他說不想那麼早結婚 沒有定下來的打算 30幾歲再談都還可以

我換了很多說法 1.考慮到生小孩帶小孩不能拖太晚結婚

2.我並沒有成為女強人的特質 事業上也沒有企圖心


對我來說工作只要穩定了就可以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這種不上不下的關係只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但是我們並沒有達成共識 他依然沒有改變想法


那陣子我的心情很低落 常常覺得很慌張

每天睜開眼睛 日子又無情地過了一天

11月底的時候在他家 若無其事 本來還要找我一起看電視

可是我忍不住跟他說了心裡的想法 一些壓力 他平常霸道的行徑

說著就哭得很慘 好像這些年受到的委屈都在裡面

後來我說配不上他這麼好的人 他的要求太高了 我想分手

他聽我講完 跟我說以後會改 希望不要分手 可是結婚的事一樣沒有進展


隔一個月我有幾天假 就自己一個人出國玩 因為他從來不帶我一起出國

回來之後心裡還是生氣 覺得不平衡

他的態度也變得冷淡 不是很熱絡 於是我終於受不了這種不上不下的關係

跟他說了之後協議分手

一直以來我就是想要嫁給他 人生規畫就是跟著他走 天涯海角

卻再也不能忍受無止盡的冷淡 自私霸道

變成責怪自己 是不是要求太多 是不是不夠愛他?

他其實沒變 變的是我 從可以忍耐到大爆炸 從無限的包容到老想著自己要結婚

從愛 尊重 欣賞 到想把它變成我心目中理想的老公

 

剛分手幾天 忽然覺得一派輕鬆 再也不用期待卻又落空 再也不用擔心髮型穿著

想吃甚麼就吃 偶爾還是會app聯絡

可是後來他漸漸不跟我聯絡了 傳訊息也很少回

我心裡卻愈來愈難受 像冬天的風 像一把刀刺進心裡

回憶時不時竄出腦海 眼淚卻不聽使喚

就算在大白天上班的時候 晚上值班的時候 就寢之前 沐浴時

想到的頻率愈來愈高 心卻愈來愈空洞

才發現他是一個自私的人 一下子就走開了 如果不是我要分手

他就這樣一直拖著 也許對他來說根本沒差


我的眼淚流不停 常常不知道明天到底在哪裡

因為我自己家庭也有一些狀況 所以並沒有辦法在這時候做為一個避風港

我並不會去尋短或是想不開 只是覺得人生真的沒有目標了怎麼辦


我從小就不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 現在也不知道何去何從

眼淚擦一擦明天還是要上班 心裡難過卻一天比一天更甚

不知道甚麼時候這一切會成為一個過去的經歷 然後柳暗花明

可是我不想再相信感情也不依賴感情 與其再讓自己痛苦受傷 寧可單身

錢可以自己用 存下來還是投資

也許我下一步應該克服的是社會的眼光

看著一個女人嫁不出去的同情或是疑惑!?

不想去回顧這一段失敗的感情 過去的絢爛現在看起來滿目瘡痍

愛了八年兩個月 要用多久的時間去忘記?

----------------------------------------------------------------------------------------------

 

留下來警惕自己,

不能變得和裡面的女主角一樣。

 

 

忽然又多懂了甚麼,

很感謝他適時的提出來他的想法,

讓我能踩剎車停下來檢視這段愛情、調整自己的腳步,

而不是自私的一昧享受愛情的美好。

 

不管最後怎麼樣,

是該多疼愛自己一點,

把多一點的生活重心放在自己、家人、朋友身上。

別再總是以他為中心旋轉,

多愛自己一點,才有福氣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nicky2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